【周翔】《P》2


这是一个没有大纲的故事

lof的敏感词太尼玛搞笑了……

2

A

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周泽楷是个乖宝宝,与之相对的,孙翔是个“坏孩子”。乖宝宝接待坏孩子,或者坏孩子遇到乖宝宝,不发生点什么那是绝对不可能的,只是江波涛没想到有些事能发生得这么快,让人措手不及。他不禁担心起队伍的将来——当然担心的侧重点还是孙翔。孙翔就笑一笑也能让周泽楷不顺心,这威力未免太大了。

周泽楷方面,江波涛倒没有特别焦虑。轮回上下都是周泽楷的赴汤蹈火粉,周泽楷如果真的因为孙翔不痛快了,那把孙翔再卖了就是。

然而这世上真的存在那种恶劣到周泽楷都容不下的人吗?江波涛摇头,心想这是不可能的。

发布会前出了点小插曲。孙翔的西服衬衣沾上了番茄酱,浆洗过的衣服上那大喇喇的一摊红色看得经纪人眼角抽搐。孙翔托着下巴想了半天,说衣服一直包在塑料纸里,不记得谁动过。

经纪人只瞪了他一眼,对着那副气定神闲的表情憋了一会儿,扭头找轮回经理商量对策。经理一听就有点生气,这么大的日子,一上来就出事。他找到江波涛,问这是怎么回事。

江波涛当然摇头说不清楚。看过衬衣后他提出可以改穿队服,孙翔的体型比较大,队长的队服应该可以凑合。说完他就找周泽楷。

周泽楷就在梳妆镜前面打口袋妖怪。通常来讲,记者会前的周泽楷都处于诡异的紧张状态,只有给精灵孵6v蛋什么的能让他稍微好过一些。一般情况下没人会打扰他的,但江波涛今天事情有点多,找人又急,转身的动作大了些,一下就撞到了他的手臂。

周泽楷反射弧极长,等反应过来人已经坐在了地上——身边的转椅咣当躺倒,刚好撞到了方明华的脚踝。

周围的人呼啦一下圈了过来。屋子里响起此起彼伏的“小周没事吧”“伤到哪里没”的问话。

最急的是经理,他几乎是扯开江波涛冲过来的,想扶又不知道擅自做主的身体接触会不会惹周泽楷不高兴,只是伸手做出急切的保护姿势:“手!”

“手受伤了?”被扯开的江波涛从另一侧靠近队长,声音有些焦虑。

周泽楷看着副队长的眼睛,几秒后又看了看手。他抬眼对经理说:“水泡没有破。”

经理和江波涛同时松了口气。

“吓死我了……”江波涛观察了一下队长指缝间的水泡,确定没事后继续忙着给孙翔找衣服了。

周泽楷又四处看了看,对周围的人笑了一下,包围他的人群才渐渐散了。他低下头打量周围的地板,但是有一个人把他想找的东西递到了他眼前。

孙翔手里抓着刚才摔出去的周泽楷的游戏机,笑到露出了小尖牙:“真是大开眼界。”

“谢谢。”周泽楷抽回游戏机,翻开盖子,刚才那一摔并没有摔掉他的存档,他控制的小人物还停在道路中央。

孙翔就杵在周泽楷身边看他打游戏。经纪人和轮回经理在不远处商量什么,其他人玩手机聊天,也没有一个打算过来找他说话——至少表面上没有。

孵蛋是一个很枯燥的过程,周泽楷本人已经习惯了这种枯燥,操纵角色来回奔跑不亦乐乎。孙翔就不一样了,这类平面游戏似乎引不起他的兴趣。他站了一会儿,扭了几下脖子,摸一摸周泽楷的椅背,瞥见椅背上有一根飞出来的线头,开始一下一下地扯着玩。线头很结实,孙翔来回扯了十几次也没把它揪下来。

周泽楷对椅子的小振动特别敏感。但他又实在无法讨厌孙翔表现出的强迫症举动。他只能停下手指,问孙翔:“衣服怎么了?”

“早上吃薯条的时候沾到了。”孙翔随口答道。

周泽楷的表情变得微妙。

孙翔想起什么:“我刚才骗了那个谁,你别介意。”

周泽楷不吭声。

孙翔进一步解释道:“我想换个经纪人,这个太烦了,和我八字不合。”

所以在发布会要穿的衣服上涂番茄酱?周泽楷抿着嘴唇一言不发,视线没有和孙翔对上。

“你真好懂啊,是不是在想我这个人太难搞了?”孙翔问。

周泽楷摇头。

孙翔拉过一条椅子坐下:“他让我来轮回。”

“不愿意?”周泽楷有些后悔。他这个没什么话的人去找没有人自愿搭话的孙翔聊天,仿佛一个无口遇到一个傲娇,话不投机半句多,再聊下去傲娇百分之百会恼羞成怒掏枪打人。

“倒也不是,我家里那些人喜欢轮回。”孙翔皱着眉头说。

“你不愿意。”这下周泽楷确定自己听懂了孙翔的话,也摸准了孙翔的聊天思路。

孙翔呵呵一笑:“我愿意个鬼啊?我不喜欢低难度的游戏,难道你喜欢?”

周泽楷默默关掉了口袋妖怪。他怕孙翔尴尬,便又摇摇头,明确表示他不喜欢。

“对吧,你看你也不喜欢。所以我来轮回有什么意思呢?反正没有我你们也拿得了冠军。”孙翔继续说。

这个周泽楷不好立刻评价。夺冠讲究天时地利人和,三者缺一不可。从尽人事听天命的角度来看,引援孙翔增强队伍完全合理。

周泽楷注视着面前这个曲着腿喋喋不休的孙翔,突然眼前就黑了一下,一句话不经思考跳出嘴边:“有了你,不一定能拿冠军。”

孙翔的话头猛地止住了。

周泽楷看见孙翔整个人都僵在了椅子里,像一块与岩石融为一体的雕塑。

他意识到自己的话有歧义。可能,孙翔的理解和他的理解不一样。

周泽楷愣了一下,大脑咔嘣断电。

你来了我们也不一定能拿下总冠军,所以游戏难度还是有的,所以你不要太自我否定,你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,你上限很高的……周泽楷处理不了这一大串思路,脑内电表时停时走。

他试着开口:“我不是指你……”

但他指不出个所以然。

“我不是指你弱”,这句话在孙翔听来可能会翻译成“我觉得你弱但是没关系”。

“我不是指你难相处”,这样说太直白了,等于附和刚才孙翔自己说的“他很难搞”。虽然目前来说周泽楷是觉得孙翔不好对付,但万事开头难,他从来不打算一开始就放弃队友,那不是他会做的事。

周泽楷头疼,他发现孙翔说话他能懂,但孙翔到底是个什么脑他一时半会儿真的无法判断。他不是黄少天,不带脑子聊天他真的做不到。

“衣服来了!小孙你去换一下,看看合不合身,过会儿就开始了。小周你也换一下衣服,化点妆。”

经理打断了他们。

周泽楷如释重负地抱住了经理递给他的新队服。他接过之后,孙翔也拿到了他的那套。

门外熙熙攘攘的,记者们要进入后台采访。等他们换好衣服将进行第一个小访谈,之后是发布会,再是电竞之家专访,最后是轮回内部的欢迎宴会。

周泽楷小声背诵一会儿要用的欢迎致辞。开场白他一般都只用一句“大家好,我是轮回队长周泽楷”,平淡无奇,这样他就不用给自己增加记忆负担。但有的粉丝说他五六年了只用这句开场白显示出他不忘初心,为人长情而又深情……诸如此类。

其实是没有那回事的吧。

“周泽楷。”孙翔叫住了他。

周泽楷回头。门口已经出现了肩扛摄影机的记者,周泽楷犹豫了一下,扭过头去,转而放慢脚步停在孙翔身前。这样的话孙翔和记者都看不见他的脸,比较容易说谎话。

B

孙翔等了一个下午,邱非也没有把苏沐橙的电话号码发过来。孙翔思考着,邱非大多时候都是有灵性的,但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喜欢闹情绪。小孩子嘛闹情绪很正常,而且他们刚输了挑战赛,不让难过那就太过分了。于是孙翔很耐心地等着,吃完晚饭的过桥米线后继续打手游上分。

等到十点半,等了八小时的孙翔听见了“汪”的一声QQ提示音。

他扑到电脑前。

邱非发来了号码,备注道:小心使用。

孙翔看着那串无规则的陌生的号码,手指头悬在半空,多动症似的在空气里划了几个圈圈。他一点也没察觉到自己的小动作变多了,只是死死盯着号码——盯久了,突然就生气起来。

搞什么,这是搞什么?

我只是做的不够好而已!归根结底屁点事儿都是嘉世他们自己人闹出来的!我拿一叶之秋有错吗?我不就拿走了一叶之秋吗?

孙翔气呼呼地单敲邱非:你觉得我哪里不对吗?

邱非:自动回复,你好,我在训练,请留言。

孙翔:骗鬼呢你半夜十点半十一点训练?

又是漫长焦灼的十分钟,孙翔尿急,抱着手机奔向厕所。邱非迟迟不回复,孙翔人都不好了……你他妈有什么好训练的!比赛都输了还训练个啥!去灵隐寺烧个香不是更好吗?

孙翔忍着烦躁,注意到手机上弹出一条以“震惊”二字开头的UC消息。

“哪有那么多事好震惊的……”这时候真是看什么都不顺眼。孙翔嘟哝着扫了一眼,顿时石化在洗面台边。

《震惊!嘉世开仓甩卖!一叶之秋开放交易!》

靠!

孙翔见鬼似的瞪圆眼睛。

他一下子抬起头,镜子里的自己陡然模糊。他悄无声息地屏住呼吸,四边形的雾气从眼球扩散到眼眶,抓湿了他黑色的眼睫毛。

坏了。

坏了坏了坏了。

孙翔连忙把头低下去。他深吸一口气,心跟着剧烈颤动。

上一次因为荣耀哭,是什么时候来着?

不行不行,忍住忍住,啊——太难看了。

孙翔从未有过这样近似过呼吸的体验,身体里的血液随着浴室里吞咽翻滚的咳嗽声变得滚烫,像火一样,不点自燃。

而邱非始终没有回复他。凌晨一点,凌晨三点,黎明时分,再到黑夜,邱非什么也没说。

天彻底暗下来之后孙翔放下手游站到空调下面,对着外面的一片漆黑发呆。

外边一颗星星都没有。

更看不到星星下面那条原本该有的宽阔的路。

TBC

脑力有千斤,下笔只四两

横批:填坑不易

评论(16)
热度(121)

© 一勺脑 | Powered by LOFTER